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硕导风采 雕塑教研室 壁画教研室 油画教研室 书画教研室
师资队伍 -| 壁画教研室
主任:高振堂
高振堂  刘文健  王曦  齐敬峰  郝瑾  王舒

壁画专业始建于1983年,在张一民、楚启恩等老一辈壁画家的精心呵护、培育下,由装饰绘画专业蜕变发展起来,2003正式成立壁画专业。

在教学上秉承传统重彩壁画的造型、用色和工艺技巧,融入当代艺术的简约造型,追求“方中带圆”的艺术特色,形成了独特的壁画装饰语言;注重以实践带动创作,以创作带动教学,将项目工程设计引入课堂教学,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壁画的设计流程和加工工艺,真正实现设计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实践证明这种教学模式成果显著,在各种壁画展赛和壁画工程项目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如《群星灿烂》、《水泊英雄聚义图》、《孙子圣迹图》、《新韵系列之二.古板新彩》、《大舜图--文明的曙光》、《中华体育五千年》、《群英荟萃》等作品在第六届、第七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获得银、铜等不同层次的奖项;《舜耕历山》、《济南风情》、《荷香女》、《六艺》、《逍遥游》、《鼓子秧歌》等作品获得《全国壁画大展》和《大同壁画双年展》的不同奖项。

几十年来壁画教学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壁画艺术人才,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赢得了社会的肯定与广泛赞誉。

共6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