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硕导风采 公共艺术教研室 雕塑教研室 书法教研室 壁画教研室 油画教研室 国画教研室
师资队伍 -| 油画教研室

主任:刘劲蓬    

刘宁  刘劲蓬  秦镜  张彩翼  胡雪涛  张春波  程明 

油画教研室师资力量强,科研成果突出,专业特色鲜明。教研室确立了以“展览带动创作,创作带动科研,科研带动教学”的教学理念,油画学科的教学、创作、科研及学术研究齐抓并进,得到了业内较高的评价和社会知名度。

油画教研室有着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学术骨干和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6名,讲师2名。教学上强调“厚基础、宽眼界、因势利导”,注重学生审美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强调知识积累和艺术实验相结合,以开放性的互动式教学为形式,拓展学生的艺术思维和观念,重视学生艺术个性的发展,培养符合国家经济与文化发展的人才需求,能够在文化艺术相关领域从事绘画创作、教学研究及文化管理等方面工作并成为具有中国人文精神、综合创新能力、适应时代要求的应用型专门艺术人才。

课程主要设置: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传统文化考察与写生ⅠⅡ、油画肖像、油画半身像、油画全身像ⅠⅡ、油画人体ⅠⅡ、综合材料绘画、传统民俗艺术研习、传统文化图式表现等。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