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党员风采 党建特色项目 党支部工作 党总支工作 党总支简介
党建工作 -| 党总支工作

孙大刚到造型艺术学院调研统战工作

12月1日,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孙大刚到造型艺术学院调研统战工作,参观“造型艺术学院新进教师作品汇报展”并与新进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介绍了造型学院的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教师的基本情况。党委统战部王华玲、造型学院副书记杜鹏、副院长高振堂、刘宁,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新进教师陪同参观。

展览共展出16位青年教师的100余件作品,涵盖中国画、壁画、书法、雕塑、油画等专业方向。孙大刚仔细观看每一件教师作品,就写生与创作、生活与工作、专业创作与理论研究等方面的联系,与新进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观看陈凯老师作品时,听取其对山水画具体情境的表现追求与画面格调营造的追求的解读后,孙大刚表示了赞同,并特别指出,要注重对传统审美观念与艺术理论的“回溯”,借此提升作品的精神内涵与格调品味。孙大刚还就主题性创作中如何进行题材选择、如何将表现现实与艺术创作进行结合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

观看顾海涛老师作品时,孙大刚得知其为专业实践类博士,指出专业实践类博士是专业创作与理论研究并重的复合型人才,既能够适应教学上丰富的知识要求,又具备自身独立的专业创作与理论研究能力,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

观看王少川老师作品时,了解到其与学院两位教师硕士时期师承同门。孙大刚认为,共同师承关系在教学中很容易形成延续性和体系化的效果,对学院山水画专业的体系化建设有很大帮助。同时指出,一个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专业体系的传承与发展,需要新进老师积极参与并奉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渠国强老师作品时,孙大刚了解其作品详细的绘制过程后,结合自己的专业设计知识,就画面中如何进行画面关系处理详细谈了自己的感受。特别是画面中的虚实、对比、呼应等具体的处理方式与表现技巧,进行了阐释与举例说明。

观看许宝骏老师作品时,孙大刚与其就画面中“形”的处理、整体构图中“势”的处理、画面色调与整体画面氛围的营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参观结束后,孙大刚与造型学院新进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孙大刚对新进教师的作品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新引进青年教师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带来了新气象,适应了时代的发展,符合学校的定位。

孙大刚介绍说,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统战工作应该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造型学院把学生教好、把工作做实就是对统战工作最大的支持。他表示,统战部将继续为教学学院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为老师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场所,促进教学单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陈凯、谢军)


栏目编辑:   发布日期:2020-12-0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