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党员风采 党建特色项目 党支部工作 党总支工作 党总支简介
党建工作 -| 党总支工作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教育主题活动—赴北京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和优化党总支组织生活方式,10月18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展览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以每10年为时间单位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以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借助产品元件、沙盘模型等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学院党员师生认真聆听讲解,沿着新中国70年的时间轴一路观看,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感受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体悟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蕴涵的深刻道理。

通过参观展览,师生党员全面回顾了70年来祖国的飞速发展和伟大成就。透过新中国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辟了数不尽的国家“第一个”,第一部宪法、第一辆国产汽车、第一颗原子弹......一个个“第一次”见证了祖国一步一个脚印,从贫瘠弱小逐步坚定扎实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党一次次通过实践和总结,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探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前辈们共同努力奋斗,各民族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创造出今天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

10月19日,结合专业教学创作,教师党员赴中国美术馆参观了“伟大历程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和国家博物馆相关展览。中国美术馆主题展览总计展出作品480余件,重点遴选了一批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年画、宣传画等多个艺术种类。既有描绘祖国壮丽山川的画卷,也有描绘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展览充分展示了美术家爱党爱国的情怀,表达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气质,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2019年,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党员教育和实践活动。此次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即是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落地和提炼升华。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通过党员话感悟、现场微党课等形式,广大师生党员在思想上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70年间经历的伟大变革,增强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同时也强化了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要时刻警醒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栏目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