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硕导风采 公共艺术教研室 雕塑教研室 书法教研室 壁画教研室 油画教研室 国画教研室
师资队伍 -| 国画教研室

undefined

雷家民

山东诸城人,1986年毕业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1996年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画专业硕士研究生班。曾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服装学院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山东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山东画院高级画师。

其作品《憩》、《故园》、《竹根》(合作)、《晚妆》分别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美展一等奖。1988年 出版多部连环画集,其中《苏轼改门联》获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国家图书创作一等奖。1997年 《工笔花鸟画的形色创意体验》等多篇论文多次获山东省艺术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彤霞临祥和》获山东省美展二等奖。11月在济南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 国画《花间梦》获国际亚欧书画大展三等奖,并在北京、荷兰、柏林、莫斯科等城市巡回展出。1999年 国画《乡间情韵》、《晚秋情》分别在中国美协、文化部主办的庆澳门回归画展和全国第二届花鸟画展中获优秀奖。2002年 国画《秋梦》于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毛主席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中获优秀奖。《月光》在加拿大多伦多国际艺术双年展中获优秀奖2003年 国画《秋趣》在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体育运动会美术作品展中获铜奖。国画《晚风》、《恋秋》分别入选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序列展”、“全国当代花鸟画大展”和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大展,其作品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巡回展出。2004年 国画《寒塘倩影》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并入编画集。《金风》在山东省建国五十五周年美展中获二等奖。《霜秋》获“首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优秀奖。2005年 国画《花韵》入选“第二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并入编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精品集。2006年 在山东美术馆举办个人展,展出作品100多幅。2007年 国画作品捐赠李苦禅艺术馆。作品《月夜》入选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画院中国画优秀作品展》。2008年 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新编花鸟画谱丛书(入选作品十余幅)。《荣宝斋》发表作品二十余幅。出版画册《雷家民花鸟画精品集》、《当代花鸟画名家作品集》。2009年 参加山东省首届花鸟画进京展。中韩名家作品交流展。参加第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精品展。作品和论文先后在《美术观察》、《中国文化画报》、《中国书画》、《美术大观》等二十多家专业杂志和报刊分别发表,并做专题介绍。有的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军事博物馆以及加拿大、美国、日本等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艺术成就被编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多部辞书。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