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20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赴济南市平阴县进行党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文化、陶冶道德情操、培养爱国爱党情感。

第一站,在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共平阴县委旧址,探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在讲解员讲解中参观了中共平阴历史陈列馆,进行了一场党性教育实地培训。

中共平阴县委旧址纪念馆,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王楼村东南,距县城25公里,占地2600平方米。1939年2月1日,中共平阴县委在王楼村成立。抗日战争时期,平阿山区抗日根据地是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泰西三大抗日根据地之一,全县有3000余人拿起武器,攻克日伪据点40多个,毙伤俘日伪军3000余人。在平阴这片热土上,留下了罗荣桓、徐向前、万里、段君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

中共平阴历史陈列馆位于中共平阴县委旧址纪念馆内,以中共平阴地方组织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就为主要陈列内容,通过图片展示和实物陈列的表现形式,结合多媒体、场景设计、沙盘模型、影像回放等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平阴党组织走过的光辉历程。师生党员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回顾平阴党组织走过的辉煌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当年革命斗争的足迹和浴血奋战的场景,进行了一场精神和心灵的洗礼,使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第二站,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来到了平阴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纪念馆,继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平阴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安城镇兴隆镇村,分为纪念馆展厅(正房)、兴隆镇党支部旧址(西厢房)、红色图书馆(东厢房南间)、乡情村史馆(东厢房北间)和院落,建筑风格为当地囤顶建筑风格民居。纪念馆展厅分“点播火种”、“兴隆星火”、“烽火安城”、“日出东方”四个部分讲述党支部的光荣历史。1938年9月,现平阴县辖区内第一个党支部“大峰山八区兴隆镇党支部”在此处建立,点燃了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由于建立党支部早,革命活动开展得积极主动,兴隆镇村全村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同仇敌忾,被誉为“抗日救国的模范村”。一代又一代平阴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此次平阴培训学习,党总支师生党员再次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深烙进心里,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奋进,用平凡的言行创造不平凡的教育事业。

造型艺术学院参加本次学习培训的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在中共平阴历史陈列馆和平阴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谢军

编辑:网络信息部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0-25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