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主题教育

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观看学习《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2021年9月30日,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在四合堂观看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主题课程,大二、大三、大四学生由各班班委组织,在教室自行观看本次直播。

本期《齐鲁大讲坛》邀请了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担任主讲。方雷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告诉当代青年如何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以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方雷表示,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通过党史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学习党的理论、传承党的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方雷指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知敬畏的自警,在大变革时代要时时自省,要始终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规矩、敬畏底线,要问心无愧、光明磊落,要有守情怀的坚毅,在新的广阔天地,为自己寻找生命的利益和安身立命之处。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开出一种大视野,培育一种大格局,涵养一种大气魄。

课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有了更新的体悟,完成了课程观后感。

通过本次课程直播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作为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经验、汲取教训,在反思和对比中完成自我意识的提升。

文字:王雨惠

图片:宋佳夷

编辑:秘书处

审核:王晓琼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0-0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