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观看重大主题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后,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通知》要求,第一时间联系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组织观看主题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0日下午,在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带领下,造型艺术学院教师党员集体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省博物馆大厅正上方,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台阶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庄重大气。本次主题展位于博物馆大厅东侧,教师党员们步入展厅参观。主题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展览共有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第一部分,“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分为“齐鲁大地上的黎明曙光”“白色恐怖下的前赴后继”“山东抗战中的砥柱中流”“解放战争中的主要战场”4个单元;第二部分,“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分为“我们走在大路上”“人间正道是沧桑”“敢教日月换新天”3个单元;第三部分,“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分为“乘风破浪潮头立”“奋楫争先逐浪高”“开放大潮滚滚”“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有源头活水来”5个单元。第四部分,“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分为“谋篇布局绘蓝图”“锚定质量求发展”“人民至上谋福祉”“打铁还需自身硬”4个单元。

主题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突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一党史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

展览中,王尽美邓恩铭领导山东早期党组织活动照片、沂蒙六姐妹和胶东乳娘经典形象、山东省人民政府成立时升起的第一面国旗、黄河牌汽车立体展示屏、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模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盛况视频、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旗、山东党组织和党员发展数量图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吸引了党员同志们的目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拍照留存纪念。主题展充分运用全息投影、裸眼3D、沙盘模型等新形式、新手段,注重革命文物、艺术品的数字化呈现。

参观过程中,党总支书记牛序茜讲到:“展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一百年来山东党组织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参观本次省博物馆主题展,是对山东省党史学习的一次绝好的机会。”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认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展览,不管从专业角度还是政治觉悟上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今后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奋斗,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

参观完成后,造型艺术学院参观本次展览的全体教师党员在大厅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谢军

 编辑:网络信息部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7-1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