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爱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团)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铭记历史的来路,才能锚定未来的出路。造型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号召,6月30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听取了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副书记王晓琼讲授的主题党(团)课《不忘爱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王晓琼从回首峥嵘路、百年正风华、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伟业。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备受欺凌,仁人志士争相寻求救亡图存道路,均已失败告终。五四运动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中走来,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成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坚持科技强国、科技兴军,中国综合国力稳步提升,已然站在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王晓琼以“吾辈当自强”为主题,倡议青年党团员,要以史明志、坚守初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肩负起祖国的未来与希望。

本次主题党(团)课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党团员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热血献给党和国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杨晓云

图片:网络信息部

审核:王晓琼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7-0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