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四史我来讲(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积极号召青年学生干部走到台前、走入镜头,用鲜活故事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事件、人物,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过往的奋斗路,展望前方的奋进路,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期“四史故事我来讲”讲述人是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委员张艺,她为大家讲述的是《信仰的力量》。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济南市长清区。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2018年3月开始建设,2019年4月25日正式揭牌投入运行。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山东联系延安秘密交通线上的重要中转站,是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熔铸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被誉为”泰西的延安”。

范辉出生于山东农村的一个中农家庭,18岁那年正在读中学,然而念了半年多,学校却因为日本人的到来散了,“把我的学校占领了,成了日本兵的兵营”。此后范辉加入游击队,开始了他的抗日生涯。1938年,18岁的范辉投身抗日,加入游击队,1939年入党。他先在鲁西北随营军政干校学习,此后任峰山县八区动委会青年干事、峰山县八区宣传委部长、峰山县八区宣传委书记,1941年3月至1944年8月任峰山县委敌工部部长,1944年8月至1945年8月任山东聊城县委敌工部部长。

抗日战争结束后,范辉从鲁西干部团调到东北,1946年1月至1953年1月在东北吉林、沈阳,任铁路局工会主席,后任中国铁路工会全国委员会组织部长、秘书长;1958年10月至1975年10月,任第二机械工业部机关党委书记;1975年10月至1983年3月,任第二机械部北京三所党委书记。

文字:张艺

图片:张艺

编辑:网络信息部

审核:王晓琼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2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