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术交流

开幕式-知守为上 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

12月27日上午,“知守为上 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了郭志光先生的手稿、创作笔记及作品等200余件。本次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造型艺术学院承办。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杨枫,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兰绍彤,山东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著名画家单应桂等领导以及著名艺术家丁宁原,孙爱华,吴泽浩,张宝珠,沈光伟,韦辛夷,支英琦,张朴,刘志军,李承志,王经春,宋丰光,张锦平,韩玮,于新生,唐家路,李学明,刘玉泉,戴丕昌,赵英水,郭执铨,孙华进,马麟春,唐建,张荣东,聂鸿立,郑岗,常朝晖,姬中华,马新阳,刘明波,王墉,袁博生,孙磊,沈颖,孙夕恺,韩斌,李新平,焦猛等(排名不分先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相关艺术界人士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副院长董占军主持开幕式。

李新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致辞。她首先对郭志光先生耄耋之年举办画展表示衷心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郭志光先生在美术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花鸟画创作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郭志光先生追求艺术理想、攀登艺术高峰的精神,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随后山东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代表山东美术家协会,著名画家单应桂教授作为艺术家代表先后致辞,北京画院青年画家韩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郭志光先生致辞,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自己求学与工作经历,并对花鸟画教学与创作提出了非常有益的见解。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19-12-2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