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术交流

爱校如家/造型艺术学院举办建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初心·匠心”校友讲座

2018年10月26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于综合楼阶梯教室举办“初心·匠心”校友讲座。讲座邀请学院三位优秀毕业校友刘祥东、于友鹏、谭宏熙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鹏主持,辅导员王晓琼、许威治及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刘祥东在讲座中谈到,毕业后首先要学会认真思考,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学会如何更好地做人,才能在社会中立足。刘祥东的演讲交流朴实而有内涵,引发学生的思考。

于友鹏结合自身经历,借助自己曾经大学时代的物件回想当年在校的点滴,建议学生在校时要学会充实自己,把自己寒暑假期的时间充分利用在有意义的地方,从现在开始规划未来的职业版图,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信心并付出实践。于友鹏通过木桶原理举例表示人需要找到自己的短板和平衡,不断完善,提炼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了解、多实践。

谭宏熙从儿时的记忆中入手,讲述自己的“初心”以及到大学时与孙长林老先生的交流,以孙长林先生的无私奉献激励自己。谭宏熙强调学生要学会思辨,提高自身的素质涵养。

讲座结束,学生们积极提问,各位校友对学生的提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活动激励学生们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全面发展,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栏目编辑:王晓琼   发布日期:2018-10-2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