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 教学活动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造型艺术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喜获佳绩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全国美展)是中国美术界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展览,也是独特的国家艺术评价体系。它由文化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五年举办一届。

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代表着全国美术界向祖国的献礼,更是中国美术工作者创作的风向标,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同时这次展览也是对新时代全国美术界五年来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与展示。

造型艺术学院对本届全国美展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师生理论研讨和作品观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结合学校“为人民而设计”主题活动,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用作品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书写新时代,共同献礼新中国70华诞,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本次美展中共有15件作品入选,其中教师作品10件、学生作品5件,涵盖中国画、油画、壁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综合画种、工艺美术。其中商长虹老师的作品《繁花1》将作为优秀作品进京展览。

教师入选作品:于新生老师的中国画作品《瑞年》、唐诚中国画作品《点赞新时代》、王曦老师的中国画作品《逐梦》、王鹏老师的中国画作品《走进新时代之美好生活》;刘劲蓬老师的油画作品《戏·武》;商长虹老师的壁画作品《带一片音符去未来》、唐诚老师壁画作品《律动》;刘劲蓬老师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戏·武—孙安动本》;刘文健老师的插画作品《李村大集》商长虹老师工艺美术作品《繁花1》。

学生入选作品:李国铭的《沧海·横流》(壁画);李庆利的《洋务·维新》(雕塑),胡乃澎的《挑山》(雕塑);渠敬浩的《峥嵘岁月》(雕塑);张航的《一团和气》(工艺美术)。

中国画 于新生 《瑞年》 233×190cm

中国画 唐诚 《点赞新时代》 210×150cm

壁画 王曦 《逐梦》 190×200cm

中国画 王鹏 《走进新时代之美好生活》 240×200cm

油画 刘劲蓬 《戏·武》 160×113cm

壁画 商长虹、董明良

《带一片音符去未来》420×1050cm

壁画 唐诚 《律动》 2400×300cm

综合材料绘画 刘劲蓬 《戏·武-孙安动本》 230×190cm

综合画种·动漫插画 刘文健、赵芳廷

《李村大集》30×180cm

undefined

工艺美术 商长虹 《繁花1》 130×140×160cm

壁画 李国铭 《沧海·横流》 200×300cm

雕塑 李庆利 《洋务·维新》 200×70×60cm

雕塑 胡乃澎 《挑山》 198×135×135cm

雕塑 渠敬浩 《峥嵘岁月》 200×200×48cm

工艺美术 张航 《一团和气》 80×80×30cm


栏目编辑:   发布日期:2019-09-2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