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 教学活动
学科建设 -| 教学活动

造型艺术学院壁画教研室举办毕业创作草图观摩会

为及时了解壁画专业毕业创作的进展情况,确保毕业创作的进度和质量,2019年11月6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壁画教研室组织举办了16级毕业创作草图观摩会。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高振堂、刘宁及毕业创作指导老师参加了观摩会。

会议开始,高振堂首先阐述了毕业创作的总体计划和要求,提出要通过运用壁画的语言和形式创作出体现出专业特色的优秀作品。随后,同学们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毕业创作草图稿件并对创作理念进行说明。

随后,刘宁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同学们的毕业创作要紧跟国家的方针政策,并反映出时代精神。针对学生的创作草图解读,指导教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为,创作要有本专业语言特色,要有明确的创作主题。在技法上要突破专业界限,采用多材料、多形式的绘画语言表现画面;在创作内容上要做到既重视传统又要关注现实;只有坚持创新理念,才能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此次观摩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思路顿开,创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创作作品充满了信心。


栏目编辑:   发布日期:2019-11-0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