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造型艺术学院志愿者清明节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在校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4月4日清明节当天,造型艺术学院组织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青年团员为主体的志愿者前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一同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展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围绕不同时期的战争格局和济南大事件展开介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生动形象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讲解员的专业详细解说、馆中陈列的诸多历史遗物等,引领志愿者回顾了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拼搏奋斗精神。

随后,志愿者们采访了当地社区民众,探究其对济南红色历史的了解程度以及感悟。受访者大部分都对济南战役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有着较为清晰的了解和深厚的情感,更是从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并在交流中流露出对先烈的敬意与悼念。通过采访交流,志愿者们体悟到这段历史的深远影响,并意识到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志愿者肃立。随后向烈士们鞠躬悼念并献上鲜花,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精神的崇高敬意。他们的事迹如同一面面镜子,映照出无数革命先烈们对信仰无比坚定、对人民充满挚爱的光辉形象。

此次清明节志愿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英烈的精神化作锐意进取的激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造型学子了解到更多革命事迹,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孙思宇

图片:张雷可嘉、徐若彦、孙思宇

编辑:张伟辰

初审:屈心闲

复审:许威治

终审:李希进


栏目编辑:朱员   发布日期:2024-04-0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