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青马工程|青春心向党,青马筑新章——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为更好地发挥学生团干部的先锋作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3月21日,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于二楼多媒体教室面向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年级团干部,组织开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讲。本次培训由学院团总支书记许威治主讲,分别就青马工程的深刻内涵、基层团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为“青马工程”,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履行根本义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是为培养拥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政治理论、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而实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许威治鼓励团干部们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青马工程培训的过程中提高能力本领。

(图为许威治为团干部们讲解青马工程的含义)

基层团务方面,许威治向团干部们明确了共青团日常工作模式和各项团内工作,严格要求团干部们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坚持为党团事业奋斗。团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理解并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就。

(图为许威治为团干部们详细讲解基础团务部分)

社会实践,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条重要通道,当代大学生要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应敞开大门,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找寻责任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基层团组织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重要渠道。许威治强调,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将理论付诸现实,可以丰富生活阅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许威治为团干部们讲解社区社会实践计划的开展情况)

志愿服务方面,团干部应扎根基层,听取广大民众的意见,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明确身为团干部的职能与责任。许威治详细讲解了青年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团干部们以青春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服务,担当起社会责任。

最后,许威治期望团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政治过硬、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共青团队伍,时刻以党团组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铮铮誓言。

文字:於永卓

图片: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

编辑:张伟辰

初审:颜玺格、王咏琪

复审:许威治

终审:李希进


栏目编辑:朱员   发布日期:2024-03-2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