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国防观念,营造出大学生关心、热爱、支持并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引导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危害性,掌握防范技巧,远离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安全,造型艺术学院于2月26日至2月29日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月26日,学院团总支书记许威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辅导员朱员、谢军以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伊始,许威治从国防含义、发展历程及当前形势等多方面讲解国家安全相关内容。随后,谢军向同学们讲解国家针对反诈骗、反邪教等的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认识到诈骗和邪教的非法性和危害性,提高个人防范意识。朱员指出大学生应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包括注意人身安全、注意财产安全、警惕上门推销等事项,并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展示,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牢记“自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

2月27日至2月29日,学院各年级各班按照要求组织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各班学生干部用丰富的图文内容,向同学们讲解国防教育意义,以及国防与公民的关系等相关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国防建设的现状和历史沿革,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再通过讲授案例来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将案例同反诈知识相结合,使反诈知识深入人心。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以及学会相关的应变方法,营造良好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点燃其内心的爱国之情,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反诈知识,不断丰富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深化自我修养。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实现强国梦。

文字:廖灏沄

图片:造型艺术学院

编辑:屈心闲 张伟辰

校审:屈心闲

初审:许威治

终审:李希进


栏目编辑:朱员   发布日期:2024-02-2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