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奋斗青春,未来有你——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扎实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学生干部建设、引导学生干部牢记服务之责、提高工作素养、发挥基层干部带头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于5月12日下午在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许威治主持,辅导员朱员、谢军以及学院团总支成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团总支书记许威治梳理了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责任和分工。培训过程中,大家一起分析问题、发现不足,学生干部们集思广益,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改进办法。同时,许威治要求各级学生干部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名同学。学生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朱员强调,各级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朱员提醒广大学生干部要及时关注班级内和周围同学的心理状态,日常学习工作中多观察多了解,常与同学谈心谈话,帮助其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加强自我心理调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户外运动,保持精力旺盛,提高学习效率,不断丰富和激活自己的内心世界。构建由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灵护航员组成的心理服务小队,通过与同学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心理动向,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最后,谢军就公寓安全卫生进行强调。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谢军希望学生干部增强安全意识,倡导在校生要讲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努力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要求各级学生干部加大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寝室规章制度,筑牢寝室安全防线。

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有新担当、新思想、新作为。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树立模范榜样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本次培训,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指明了工作的方向,明确了学习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对工作职责的认识,对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促进自身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字:李文雨 李敏

图片: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

编辑:屈心闲

初审:颜玺格

复审:刘壮

终审:许威治


栏目编辑:朱员   发布日期:2023-05-1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