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举办“春色徽韵——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油画风景写生展”

由油画教研室举办的“春色徽韵——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油画风景写生展”5月2日和4日分别于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和学校图书馆艺术空间展出,校领导董占军、教务处处长顾群业、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参观了此次展览。

参观领导们认真观看了展出作品,听取了油画教研室主任刘劲蓬关于油画风景写生课程和创作情况的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是造型艺术学院2020级和2021级油画班全体师生在今春4月走进“中国画里乡村”一一安徽宏村,通过实地采风、社会调研和现场写生实践,切实感受传统文化之韵的精彩佳作。风景写生是通过与自然对话,引导学生自觉探索油画本体语言,形成个人艺术面貌的重要课程。

参观展览的领导对本次写生展给予极大的肯定和支持。董占军指出,学科发展一定要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突出课程的主题性和时代性,将每年的风景写生课程融入主题创作中,比如组织草原“一带一路”主题采风创作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深入丝绸之路遗址,走进“一带一路”沿线现场,用画笔绘出壮阔美景,提炼主题,挖掘涌现的新风貌、呈现的新气象,创作出真正引领示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品力作。鼓励学生绘画创作要紧密联系生活,彰显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反映新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本次参展作品充分体现了造型艺术学院较高的教学水平,展览期间正值劳动节假期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观展结束后,参观领导们和造型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文字:刘劲篷

图片:娄彩虹

编辑:屈心闲

审核:刘宁 李希进


栏目编辑:朱员   发布日期:2023-05-0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