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青马工程|灯塔引航,筑梦青马—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5月4日,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于四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宣传写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团总支学习委员颜玺格主讲,从新闻稿基本知识、新闻稿的作用、如何撰写新闻稿三方面展开讲述。学院团总支成员参与培训。

在新闻稿基本知识方面,颜玺格首先从新闻稿的核心观点引入,其次将新闻稿的题目、结构安排、新闻六要素、活动内容、结尾等各方面逐一展开叙述。通过这个环节,学生干部对新闻写作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对新闻稿写作的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团总支成员的新闻稿撰写能力,保障各项宣传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地开展。

新闻宣传工作是学院与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是树立展现学院形象的重要平台。做好宣传工作,有助于全方位推介学院工作成果,引起公众的关注,从而更好地弘扬学院的精神内涵及文化传承。培训中指出,写好新闻稿,就要有新闻敏感性和主动性,客观的陈述事实;对外界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要站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位来观察研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勤于思考、善于积累。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团总支成员的写作技能,把学院典型事例和人物事迹讲好讲生动,展现出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应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勇担时代大任,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足履实地,不骛虚声,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
审核:许威治


栏目编辑:朱员   发布日期:2023-05-05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