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性美术创作漫谈》学术讲座

近日,造型艺术学院邀请王珂教授做了题为《主题性美术创作漫谈》的学术讲座。王珂教授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美协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在水墨人物画的创作上拥有深厚的造诣,尤其在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

讲座由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主持。在讲座中,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细致的分析深入的解读了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思路构建和画面表现,从自己的创作经验出发,结合经典作品形式分析、创作审题、画面结构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草图、造型、表现等画面因素等详细讲解,使我们深入的了解了主题性美术创作的精神内质和艺术内涵在画面表达上的和谐统一。

讲座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内容丰富,王老师的讲座对造型学院师生未来的绘画创作,尤其是主题创作这一方面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帮助作用。

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造型艺术学院部分教师与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2-10-2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