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校领导参观“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造型艺术学院2022年毕业创作汇报展”

5月19日,作为“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内容,造型艺术学院2022年毕业创作汇报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张艳霞、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孙大刚、韩文涛现场参观展览,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党总支书记李希进、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毕业班指导教师陪同观展。

展览展出造型艺术学院2022年毕业学生的118幅(组)毕业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壁画、书法、雕塑、公共艺术六个专业方向。潘鲁生对造型艺术学院今年的毕业作品表示了肯定,并对部分专业的优秀作品现场做了点评。他指出,在以后的教学与创作中,学院要遵循“传统造物”的创作理念,注意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以及传统题材的现代性转化,在以后创作中要注意参展作品题材与体裁的多样化区分与丰富性拓展。要求教师在指导创作时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在这些方面进行有意识引导。对于雕塑与公共艺术专业的部分可能实现成果产出的作品,要在创作之初,在实现作品艺术性的同时,注意作品表现题材、创作体裁与消费群体的社会化调研与需求定位研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当代艺术的再生能力,活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活空间、引领消费的撬动作用。并通过展览,搭建学校与社会持续沟通的桥梁。

潘鲁生更进一步从教学与科研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院要统筹规划教研室教学工作布局,结合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加强类似“泰山石敢当”式的具有地域文化代表性的长期性文化主题的研究与创作。在教学与研究中坚持艺术创作“问题导向”和“社会导向”的本体价值,推动融合式的创新教学实践,做到持之以恒,深入研究,“一个主题,十年不变”。

本次毕业作品汇报展览凝聚了造型艺术学院毕业生四年本科学习的收获与成果,创作作品紧扣“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的设计主题,洋溢着青年学子对理想与与未来的憧憬。本次展览将持续至九月。

文字:陈凯

编辑:宋佳夷

复审:娄彩虹

终审:刘宁 李希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2-05-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