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培训之趣味心理调查问卷活动

为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提供心理上的辅导与帮助,11月17日,造型艺术学院于综合楼四合堂针对性地展开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培训,组织学生现场填写趣味心理调查问卷,并通过随后的数据汇总分析,排查潜在的心理隐患,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中,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认真填写趣味心理调查问卷上的各项具体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测试题,同学们大致了解到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也对自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问卷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探寻心理问题成因、表现方式及解决途径的兴趣,并通过讨论得出了一些应对方案:对于适应新环境产生的心理问题,上学出门在外远离家乡是无法避免的挑战,同学们可以在适应新生活的同时调整合理的作息,学会更好地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很多同学因为学习而产生焦虑情绪,此时应该合理规划时间,制定进度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劳逸结合,拓展视野。在人际交往与情感方面有很多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真诚、宽容地对待同伴,面对矛盾主动沟通,善于聆听、学会倾听。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是没有疾病及虚弱现象。”随着社会进步,心理健康问题不再是谈之色变的“魔鬼”,人们也愈发感受到它的重要性。心理健康影响着大学生的生理健康,强健的体魄也需要良好的心理状态作支撑。本次趣味心理调查问卷活动,较为直接地洞察到学生的所思所想,进而根据不同的心理状态,进行有效地疏导、教育。参与活动的学生,也可以更好地学会沟通和交流,领略自己的心理世界,正确面对自己的不良情绪,用阳光向上的心态来充实自己的内心。各位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纷纷表示,将把这项活动带入到本班级、本宿舍中去,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而增添一份力量。

文字:王雨惠

编辑:学生会秘书处

审核:许威治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1-1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