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成功承办第十九届美文诵大赛

11月17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九届美文诵大赛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出席并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以“礼赞百年栉风沐雨,续谱时代青春华章”为主题,来自学校不同学院和部门的十支队伍,以诵读美文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表队带来了《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他们用激情澎湃的诗篇,忆往昔峥嵘岁月,抒胸中凌云壮志;人文艺术学院代表队诵读的篇目是《青春中国》,他们愿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造型艺术学院代表队带来作品《以吾辈青春,守盛世中华》,热血的文字、激昂的呐喊表达出青年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的决心;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代表队诵读了《吾有所爱,其名华夏》,以坚定步伐迈向强国之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带来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他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做时代新青年;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的作品《致敬百年风华,续写时代华章》,用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基础教学部代表队带来《筑梦青春,强国有我》,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诵读了《百年红帆,薪火相传》,用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征程;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诵读作品《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以异彩纷呈的画卷,描绘出青春靓丽的色彩;服装学院代表队带来了《展望未来》,表达了对党的美好愿望,展望未来,一路繁花。本次大赛在造型艺术学院学子们的歌声《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应用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服装学院荣获三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荣获最佳人气奖。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团委书记邹晓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基础教学部主任刘宁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状。

美文诵大赛是学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对于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创新了教育形式,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而且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宝贵的思政课,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文字:王晓琼

图片:网络信息部

编辑:秘书处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1-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