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排除危机隐患,维护校园和谐稳定,2021年11月15日,造型艺术学院在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晓琼主持,辅导员许威治、谢军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王晓琼结合近期各高校出现的典型性校园安全事例,着重强调了学校教室、公寓的安全卫生规范要求,对学校关于违章电器、违规家具、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的管理制度和处罚措施再次着重说明。她要求学生干部在各自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带领班级学生进行教室、公寓区域安全卫生自查,希望同学们保持公共区域的卫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处理。王晓琼传达到,学院将持续加强对教室与公寓的日常管理,并全面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于各项违纪情况,将依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之后,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在校园内高发的情况,许威治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全员安装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安全软件,对陌生的来电保持戒心,不要将银行卡账号、密码在非官方链接中输入,也不要轻易告知他人。同时,他要求同学们抵制校园贷,拒绝超前预支消费的诱惑。谢军再次强调了公寓卫生安全问题,要求在宿舍中保持清洁卫生,不允许出现无关物品,严禁在宿舍中使用明火。同学们应规范阳台物品的摆放,并排除宿舍内的消防隐患。对于心理健康问题,他解释了部分心理障碍的成因及表现情况,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各宿舍心灵护航员多多关注周围同学,及时捕捉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并进行关怀疏导,也呼吁同学们坦然面对压力与挫折,接受并及时化解负面情绪,关照好自身的心理健康。

会后,各班分别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校园安全意识教育微电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会议,意识到了安全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自律意识和防护意识,有利于加强自我管理,同时有助于增进学风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

文字:王雨惠

编辑:学生会秘书处

审核:许威治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1-1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