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党总支工作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思政课”之一

根据学校要求和统一部署,党总支书记每学期要为学生讲授思政课。2021年10月25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在第一合堂教室给全体2021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

牛序茜书记的思政课,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讲起,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例,分析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以毛泽东发动秋收起义和习近平到梁家河村插队为例,总结了青年人担当精神的形成过程;以中国美院王澍、清华美院李晓东、中央美院刘波等设计师的成功事例,说明艺术与人生、艺术与社会、艺术与国家的密切关系;以傅抱石、关山月、钱松喦等著名艺术家的艺术成就教育同学们艺术创作要视野开阔、有家国情怀……

最后,牛序茜讲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带领人民在革命风雨中浴血奋战,又在改革开放的强国征程中依然生机勃勃!她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心中有理想、脚下路坚定,不负青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文字、图片:谢军

编辑:网络信息部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1-0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