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造型艺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四合一”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帮助其树立积极的思想观念,创建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10月10日,造型艺术学院举办了以“心有暖阳,何惧风霜”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发起,始于1992年,此后每年10月10日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各项相关活动,以提高社会各界对精神卫生重要性的认识。造型艺术学院响应活动号召和学校要求,以“一封信”、“一本书”、“一堂课”、“一次班会”的“四合一”形式,开展本年度的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达到教育目的。

活动中,学院组织各班干部将学校下发的《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和《学生心理保健手册》转发到各班级群中,同学们积极回复、仔细阅读,将相关内容分享给家长,也从文章中了解到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的有效方法。《学生心理保健手册》指明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特点,提出了大学生主要面对的几项心理冲突:独立性与依存性、理想与现实、心理避所与寻求理解、情绪的冲突等,并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给出建议。同学们从书信中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认识到建立“自我同一性”是在校生活中需要解决的中心发展任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辟心理健康“第二课堂”,通过组织2021级大一新生学习《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等心理专业知识视频,引导学生在大学中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恋爱观,树立正确的目标,积极地规划大学生活。10月10日当晚,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并集体观看“世界精神卫生日”《新课堂·健康校园》特别节目。班会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舒缓排解心理压力,并对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积极给出正面建议和反馈。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四合一”活动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分享了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增加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层次了解了自己的内心需求,梳理心理郁结,释放心理压力,力争寻找到适用的自我心理调节方法。

文字:于敬如 王雨惠

图片:学生会网络信息部

审核:许威治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0-1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