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进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帮助21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造型艺术学院两次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对2021级新生进行专题入学教育。

2021年9月14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在一号阶梯教室召开第一次入学教育会议。谢军向新生介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自1973年建校以来的校情校史,也介绍了济南的地理位置、知名景点,同时介绍了学校的位置和长清大学城的情况。入学教育大会上,谢军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意安全、规范自身行为、遵守校纪校规、注意饮食卫生、谨防网络诈骗等,使得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环境。针对即将到来的军训,谢军也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军训让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集体主义精神,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坚强毅力,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会议最后,谢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会各部门和团总支竞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集体观念和服务意识。

2021年9月29日,第二次入学教育会议在第四合堂教室召开。会议伊始,辅导员谢军表扬了新生军训时期的表现,通过21级新生军训的优良表现,学院获得“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同时对伤兵连书写思想汇报、坚持速写绘画、完成军训感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提醒新生认真对待早操、晚自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特别指出住宿学生要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宿舍卫生、爱护学校的设施设备,强调在学生公寓违反校规校纪者,将按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困难学生认定方式、奖助学金评选以及国家助学贷款方式进行讲解。在最后,谢军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爱护校园、尊敬师长、关心同学、注意仪容仪表,正确处理好宿舍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增强集体荣誉感。

通过这两次的新生入学教育会议,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进一步的了解,对在校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与期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未来同学们可以用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文字:屈心闲

图片:宋佳夷

编辑:秘书处

审核:谢   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10-0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