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暑假离校安全教育大会

暑期将至,为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健康,确保学生合理规划并顺利度过暑假,2021年7月6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于综合教学楼七合堂为学院学生召开考风考纪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谢军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离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离校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公寓、教室门窗是否关好,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在整理清点好自己的物品的同时,不要焚烧书报杂物,不要乱抛乱砸,自觉爱护公共财物和维护好公共环境。离校前,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禁酗酒滋事、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发生。2、路途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妥善保管好财物;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搭乘有营运资格的车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回家,要及时告知家长,征得家长同意。3、安全防范教育。教育学生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报备手续,并落实返济后分类健康管控措施;要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网络诈骗、防溺水、防拥挤踩踏、防人身伤害,遇到歹徒,沉着冷静,及时报警;要切实提高防传销、反邪教意识,交友谨慎,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不到水库、建筑工地以及其他危险区域游泳或进行其他危险性的活动;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发生食物中毒等。4、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假期保持合理的作息和饮食,保持心情愉悦,可适当外出旅游散散心,与旧友亲属加强联系,注重人际关系的发展,观看积极向上的影片,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多关注学院公众号推出的心理健康文章。一旦出现心情郁闷烦躁的情况及时疏解,寻求辅导员的帮助。5、按时返校教育。教育学生按时返校,学生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应及时请假,返校后履行销假手续。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不得隐瞒不报或者迟报。

对于暑期社会实践,学院督促学生严格按照团委要求切实开展,选择适当的单位或团体组织实践活动,在暑期充分拓宽视野,积攒经验。最后,谢军预祝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文字、图片:邵文凯

编辑:网络信息部

审核:谢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7-0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