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第三次宣讲——风雨如磐的红岩革命精神

为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提升新时代新青年的思想崇高境界,培养出吾辈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2021年6月19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宣讲团在四楼多媒体教室举办“风雨如磐的红岩革命精神”党史宣讲会。第三节宣讲会由王玲和刘维家担任主讲人,造型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王玲通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厚植爱国情怀,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激扬凛然斗志,砥砺奋进开新局”三部分进行宣讲,强调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这要求我们只要大家坚守信念,不顾艰难向前奋斗,并且在黑暗中显示英勇卓绝的战斗精神,胜利就会到来。

刘维家在宣讲会上从涵养浩然正气,担当时代责任和举例钱松岩革命主题创作两个部分进行宣讲。会议中讲到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高风亮节,矢志不渝,做到“同流不合污,并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弘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筑牢严格自律的防线,坚守清正廉洁的品格,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最后刘维家以钱松岩先生的作品《红岩》进行了作品赏析,强调新青年要用丰富的生活经历创新作品,树立新的艺术观指导思想。

本次宣讲会以老一辈的“红岩”精神为切入点,讲述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而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质;以诚相待,团结一致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宣讲时在场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用心体会先辈的红岩革命精神,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补充了精神之钙,为以后同学们走向社会服务人民、帮助人民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字、图片:刘维家 王玲

编辑:网络信息部

审核:谢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2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