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上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首轮主题宣讲团走进造型艺术学院。

2021年6月22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听取了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邢凯老师讲授的党课《读毛泽东诗词 学共产党党史》。党课由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主持。牛序茜介绍了学校党史宣讲活动的要求,对党课宣讲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邢凯老师进行了介绍。

邢凯老师的党课共分为四个部分。1.中国共产党从初创探索到历经革命洪流。邢凯从毛泽东在早年的诗词为切入点,从“学不成名誓不还”到“粪土当年万户侯”,再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难。2.中国共产党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中国命运。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天翻地覆慨而慷”,解释了在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进程中,毛泽东经历了“问天”“比天”到“翻天”“换天”的心路历程。3.中国共产党从重视民众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心为民。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到“六亿神州尽舜尧”,表现出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中国共产党塑造了人民军队的群体形象,反映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热情讴歌人民群众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4.中国共产党从注重修身变为精神丰碑。从“管却自家身与心”到“拒腐蚀、永不沾”,赞颂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品质,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顽强的奋斗精神,积极的乐观心态,崇高的大同理想。

最后,邢凯通过“中华儿女多奇志”、“风卷红旗过大关”、“独有英雄驱虎豹”、“六亿神州尽舜尧”、“踏遍青山人未老”、“风物长宜放眼量”、“不到长城非好汉”、“胸中日月常新美”八句诗词,号召全体党员,应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与时俱进、积极探索、艰苦奋斗、居安思危、增强信心、克己修身。

通过本次党课,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谢  军

图片:谭贵鹏

编辑:李一帆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2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