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校外住宿摸排和宿舍安全管理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6月16日,造型艺术学院召开校外住宿摸排和宿舍安全管理主题班会,对校外住宿现象进行认真摸排,严肃校外住宿纪律,严格公寓出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近年来,大学生校外租房的现象越来越多,然而,校外住宿存在很多安全问题。校外住宿非正常死亡事件现象频发,使我们更加重视校外住宿的安全问题。在外住宿存在非常多的安全隐患,首先环境很难有保障,水电煤气生活隐私都存在安全问题,更重要的是生命安全,一旦发生火灾,就是生命的代价;其次校外租房也有很多消极影响,作为学生社会经验少,租房人员的流动性大和身份各异,存在人身财产的安全隐患;学生的维权意识不强,不签署协议约束房租中介或房东,遭受欺骗、经济受损的事情屡见不鲜;对于学生来说,失去了校园环境的保护和制度的约束、支持,就很容易形成散漫的生活习惯,也不利于大学生知识的积累和自身素质的发展,且容易受外界诱惑,被不良思想和行为腐蚀。

由上所述,学院严肃整顿校内外住宿纪律,各班对校外住宿情况进行了排查,存在私自校外住宿的现象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辅导员及时进行处理。宿舍安全管理也是一个严抓的要点。各班召开主题班会时,和大家分享了住宿安全的注意事项,如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也要在宿舍中保持良好的环境,及时清扫卫生,并且按时熄灯就寝,注意身体健康,不影响他人。

通过召开这次主题班会,造型艺术学院各班都增强了安全意识。临近毕业季,希望大家加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文字、图片:郭琦

审核:谢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