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为发扬我校优良的考风考纪传统,端正和加深对考试舞弊带来的严重后果的认识,避免期末考试过程中舞弊现象的发生,督促大家认真复习备考,2021年6月16日,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各班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主持。

班长从积极复习和诚信考试两个方面介绍了班会大概内容。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成果的手段之一,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公正性,影响着一个学院的学风、校风乃至声誉。一直以来,我们绝大多数大学生在历次考试中都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但仍有个别同学考试作弊,这样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

团支书强调了学生作弊的处分,让同学们认识到诚实考试的重要性,诚信考试也是对知识的尊重。考试不仅仅是对我们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的测试,也是对我们思想境界和人生态度的考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优异的成绩,我们还需要真实的自我和高尚的人格。这种作弊风气是绝对要不得的,一旦形成,不仅会引发同学们学习上的不正当竞争,还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更会妨碍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考风是高校良好校风、学风的重要体现。考风考纪,不仅是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更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证,而且也是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保证。因此,抓考风考纪,是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考风考纪的好坏是学生考试的生命线。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是维护同学自己的信誉、选拔优秀合格人才根本之所在。严肃考风考纪,是一项关乎同学自身人格的大事。只有严肃考风考纪,使考生在公平的环境中激烈竞争,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才能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考试质量,才能提高考试的社会信誉。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端正了学习态度,准备积极投入到复习中,自觉遵守考纪,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字、图片:谭贵鹏

审核:谢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