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15日在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牛序茜讲授题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听取了党课。

课上,牛序茜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善于学习、勇于革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历史。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牛序茜通过对党史的梳理,以6种精神,从理想信念引领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辉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成就旷世伟业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风形成创业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和自己的学习体会。

牛序茜讲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这充分体现在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长征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表现为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革命理想高于天,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坚定信念,是长征精神的根本要义。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是长征精神的集中体现。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当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利益的奋斗的历史。长征途中的“半条棉被”,淮海战役中的“独轮车”,河南兰考的“焦桐”,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扶贫日记,都铭记着党对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井冈山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放战争精神”体现了党坚决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动员组织和武装人民群众,实行全面彻底的人民革命战争精神。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概括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牛序茜在结语中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部壮丽史诗,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应当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争做“永久奋斗”这一光荣革命传承人,赓续好党的精神血脉。

撰稿:谢军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