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天气渐热,暑假临近,溺水事件又将进入多发期,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6月11日,造型艺术学院开展了“防溺水”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由于夏季溺水事件频发,学校对防溺水工作展开全面布署,造型艺术学院成立了以班级为单位的防溺水工作组,细化了各班委工作职责,明确了预防溺水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以此保障该项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

各班级纷纷响应学院号召,要求学生做到“七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水边玩耍嬉戏,不准盲目下水施救。其次各班班委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学生溺水事故案例视频,让学生全面了解私自下水游泳、玩水等引发的溺亡事故,引起同学们的警觉。主题班会中,学生纷纷讲述学校、家庭周边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分析造成溺水事故的原因,提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的建议,同学们了解了发现、发生溺水事故时应如何处置、如何正确自救互救。

通过开展本次“防溺水”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学习到了如何防止溺水和如何自救的方法,并且呼吁身边同学参与行动起来,做到为自己和他人共筑防溺水安全线。

文字、图片:周鹏

审核:谢军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6-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