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进行“五一”假期前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及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五一”假期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2021年4月29日,辅导员进行学院学生公寓卫生安全大检查,召开全体班干部会议,为学生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4月29日下午1点,为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许威治、谢军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检查。辅导员一行人对宿舍楼的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深入了解了各宿舍的物品摆放、阳台物品、卧具整理、违章电器及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对有卫生问题或安全隐患的宿舍及个人进行详细记录,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要求。检查过程中,学生们积极配合,对老师提出的要求认真听取并及时改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观念,提高了自我管理的意识,消除节假日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为同学们营造更为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午3点,为了保证假期内各项工作的管理落实,学院辅导员在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造型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例会,夯实学生安全教育。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王晓琼主持召开,许威治、谢军参加,造型艺术学院全体班干部准时到场参会并做好会议记录。

会议伊始,谢军就“五一”假期的安全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对假期工作进行部署,包括离校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按时返校教育。教育学生在离校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公寓、教室门窗是否关好,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回家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搭乘有营运资格的车辆,不能及时回家,要及时告知家长,征得家长同意;假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切实提高防传销、反邪教意识;注意网上兼职诈骗、网购退款诈骗、低价网购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等方式的网络诈骗;提醒学生注意校园贷等非法网贷等。

其次许威治就当前疫情防控做出指示,要求班委做好第一针、第二针疫苗接种情况的统计,表示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班委要积极倡导本班同学接种疫苗,认真落实好疫苗统计工作。许威治要求学生离校前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禁酗酒滋事、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发生,教育学生按时返校,返校后履行销假手续。

最后,王晓琼发言,教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骨干要充分发挥作用,各班级学生干部要借此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会议的机会,强化安全意识。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团员青年要强化担当意识,学生干部们严于律己,在本学期继续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业和工作上都更进一步,为安全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传达本次会议内容,切实做好班级各项安全工作

本次公寓检查及班干部安全教育会议,能够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认真部署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展现了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

撰稿:谢    军

编辑:袁瑜迎

审核:牛序茜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4-2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