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为保证新学期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造型艺术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及学校通知要求,于2月28日下午在党团活动室召开开学第一课动员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晓琼主持,辅导员谢军、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议伊始,王晓琼发言,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对防控疫情的认识与学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听从学校组织安排,在学校全封闭期间约束自己,避免到人口密集处,注意个人卫生,教室勤打扫,宿舍垃圾每日清。随后,强调了要落实思想心理健康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排查,以多种方式与同学做好交流,了解同学们假期思想动向,进行同学们心理动态摸排,要求全体同学完成心理健康测试,并在宿舍内选出一名心理护航员,负责同学们日常心理问题的疏导。接着,由谢军就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安全方面发言,提出安全隐患都隐藏在我们身边,要求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不能辨别是否真实的信息。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包括,外出安全、财产安全等等,着重强调网络诈骗问题。同时公寓安全也需要特别重视,阳台杂物必须清理干净,宿舍不允许出现违章电器。同学们在离开宿舍的时候,要注意人走落闸、锁门。最后,王晓琼指出全体同学要加强爱国意识,感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国家发展动向,鼓励同学们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主题创作。让同学们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

会后,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各班委详细向班内同学传达了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要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教育等六项内容。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讨论交流。

开学第一课的开展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引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同时,为学生尽快投入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1-03-0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