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战疫 从我做起”献礼援鄂医疗队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晓琼、副书记许威治带领学生党员于凡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亲手绘制的抗疫主题作品,赠送给山东省立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双方于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进行交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省市的医务工作者以及青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踊跃冲上前线抗击疫情,山东援鄂医疗队肩负重托和使命远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队员们团结协作、共同奋战,争分夺秒的挽救患者生命,成立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付的重要使命,充分体现了山东人的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

在寒假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开展了“青春战疫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动员支部党员协“艺”战疫,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6级公共艺术班于凡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了解到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前线抗击疫情的事迹,并萌生了为他们绘制“战疫”的宣传画的想法。他第一时间将这一构想上报党支部,并得到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随后,支部指定于凡为负责人,为医疗队绘制宣传画。活动的过程中,于凡一方面主动联络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了解他们的具体诉求;另一方面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工、制定方案。这批宣传画涵盖油画、国画、彩铅等多种风格,同学们用画笔生动的描绘了自己心中的医护工作者们,作品充分展现了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救死扶伤、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这些同学他们分别是:于凡、张纯、王鹤然、王玲、于博森、田少燕、张恒瑜、徐倩鑫。

本次书画创作赠送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对医护工作者的钦佩敬仰之情,彰显了造型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力,铸希望之花。

1CB13

21F69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20-07-1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