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法与化”学科建设背景下的花鸟画创作与教学研讨会——暨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系列学术活动

12月27日至28日,“知守为上 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开幕式结束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了“法”与“化”学科建设背景下花鸟画创作与教学研讨会。第一天围绕郭志光先生从艺60周年教学成果和花鸟画艺术创作进行研讨,第二天以花鸟画的学科建设做和艺术创作为内容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造型艺术学院李勇院长主持,资深教授郭志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中央美术学院于光华、中国艺术研究院唐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唐家路、中国国家画院陈明、齐鲁晚报支英琦、.上海美术学院马新阳、山东美术馆郑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凤荣、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李新平、潍坊学院王墉、齐鲁工业大学孙万灵、中国美术学院韩璐、山东艺术学院张荣东、曲阜师范大学袁博生、首都师范大学张鹏、天津美术学院窦良羽、北方民族大学姬中华、中国美术馆王萌、山东艺术学院曲刚、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李静、北京画院马明宸、北京画院张楠等(排名不分先后)共21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郭志光先生的花鸟画教学理念与方法研究、花鸟画教学的传统师承模式与当代学院模式比较研究、当代高校花鸟画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高校花鸟画教学与地域美术发展、高校花鸟画教学与美育、花鸟画创作及教学的当下精神关注等六个主题作了发言、讨论。

会议分析、总结了郭志光先生的美术教育理念与花鸟画创作思想,探讨了花鸟画教学与创作规律,努力寻求花鸟画创作与教学方面的新突破,有力地促进了美术学学科建设。

展览和研讨会的举办,是对郭志光先生从艺、从教心路历程的全面回顾。郭志光先生的学术思想与艺术主张、艺术传承与创作特色,使其建立在深厚理论基础上的艺术实践具有了他人难以企及的深刻与丰富,形成了鲜明的艺术个性及独特的创作风格。特别是作为郭志光先生艺术特色集大成者的大写意花鸟画创作实践及作品,突显了回归传统中的差异性,使传统文化艺术的精神脉动和笔墨形式在传承中再放光明。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19-12-2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