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参加2019年“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文献展”系列学术活动

“春华秋实——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于12月14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造型艺术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参观展览并参加学术研讨活动。

该展览是“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系列活动之一。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繁荣文化艺术培养有用人才,加强全国高等美术教育的交流,特于2017年至2019年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联合主办。

本次“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定位在梳理、展示、交流近年以来美术教育成果及当下的教学状态,以“中国美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为主要议题,探讨切磋,以为历史留下可资回顾总结的文献。通过展览呈现的实际效果、业内外舆论反响等,可回到美术教学的基本原点,围绕课程、教材与教学方法的相互关联,聚焦密切相关的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向,藉此对当下美术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一番深入思考。而“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正是建立在对历史经验梳理回顾基础上的思考,才能对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的未来发展和继续深化改革的方向做出合乎实际的判断,以便推出富有针对性的举措。

本次展览是一个较高的美术教学交流的平台,通过展板展示与论坛交流,分享参与院校的教育成果,检视、探讨在美术学、艺术学理论等学科发展背景下的教学与科研问题,为我院以后的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科研和产教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高振堂、刘宁和教研室主任丁雷、刘劲蓬、杨勇智、谢其云及骨干教师齐敬峰、王舒参观展览并参与相关的学术交流。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19-12-1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