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油画教研室举办毕业创作草图观摩会

为及时了解毕业创作进展情况,加强指导,确保毕业创作的质量和进度。2019年11月1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宁及肖友法、秦镜、刘劲蓬、张春波、胡雪涛等老师在油画教研室对2016级油画班的创作草图进行检查。

任课指导教师刘劲蓬、胡雪涛首先介绍毕业班创作教学情况。要求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学术品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题材的选择是油画创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创作选题上应健康、积极向上。创作形式上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采用传统油画材料技法表现;另一类是鼓励同学们突破画种界限,采用综合材料绘画语言表现。作品要重视传统,关注现实,立足当下,弘扬时代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创作上坚持创新理念,激发创新潜能,创作出具有反映时代精神的绘画作品。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近段时间的创作进展情况,方案已经基本成型。选题内容丰富多样,有表现主题性历史事件、少数民族生活、传统文化、教师、医生群体等等。创作风格多样,有现实主义、表现主义、具象写实主义等表现手法,基本呈现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绘画状态与思考。

副院长刘宁对同学们的创作图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多做尝试,并强调了毕业创作的重要性。另外,老师们分别对学生创作草图的创作构思、画面构图、色彩构成、绘画语言、主题表达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及修改意见。强调画面语言表达上要统一并增强绘画性,注意进一步提升画面格调,要有生活体验,创作内容需体现文化内涵,紧跟时代特色。

这次观摩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创作热情高涨,受益良多,普遍反映创作思路逐渐清晰,为其后期进一步创作出具有较高水平的作品明确了方向。



栏目编辑:许威治   发布日期:2019-11-05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