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4月11日下午,在党总支书记牛序茜的带领下,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骨干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大海、党总支副书记林波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一行人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学设施及生活环境,耿大海院长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学情况。随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探讨基层党务工作的开展方法,双方在党建、学生工作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交流沟通。牛序茜首先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参加交流的人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国书画、油画、雕塑教研室的党员骨干、学生党支部成员。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波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开展的党建工作,他表示党总支成立时间短,工作人手少,工作开展难度大,但他们还是利用自身特色,2018年度开展了“党建+360º服务”基层党建项目,2019年度计划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基层党建项目,并以“原山大讲堂”、“原山网络公开课”等子项目为支撑,以党建带动业务,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林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两个教学单位都有鲜明的教学特色,并且专业相通,可以强化党务、教学、学生等多方面的合作。随后,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鹏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2018年度,党总支以创建过硬学生党支部为突破项目,突出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通过支教、社会服务、主题党日等多个方式,筑牢学生思想根基,强化党员综合素质,从而服务就业创业工作,学生党支部也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评为2019山东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造型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刘广栋、谢其云、党员骨干杨国栋、刘金龙等也就专业同党建工作的结合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双方就对方的分享达成共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组织育人功能纳入学校治理体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中,一行人还参观了淄博人立琉璃博物馆,党员教师刘金龙为学生党员讲授了琉璃工艺的基本知识,在党建活动中穿插了专业教学内容,形式新颖,拓展了学生的视野。

此次党建交流,两个党总支通过增进相互了解,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深有启示;教工和学生党员骨干也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认知,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栏目编辑:王晓琼   发布日期:2019-04-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