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党员主题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展党员活动形式,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骨干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4月11日,在党总支书记牛序茜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乘车前往主题教育开展地——位于淄博市博山区的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同志的纪念雕像前,牛序茜为全体人员讲述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宗旨,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讲,他深受焦裕禄精神的影响,是在焦裕禄事迹教育下成长起来的。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总书记给我们做出了见贤思齐的榜样。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骨干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就是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学习焦裕禄,对标焦裕禄。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牛序茜在党课中讲到,2009年习近平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并先后多次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视察。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访兰考时,又对焦裕禄精神作出新的论述——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2015年,第二批“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时,习近平总书记把自己的联系点选择在焦裕禄工作过的地方——河南兰考县。牛序茜要求大家通过参观学习,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思考,对照自己的工作学习,今后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最后,牛序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焦裕禄同志所作的词《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

党课结束后,参加教育的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杜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随后,焦裕禄纪念馆的讲解员引导全体人员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的三个展区,展览通过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音像、群雕、实物等真实、形象,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生动地再现,大家全面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本次主题教育,通过鲜活的形式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性主题教育,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被焦裕禄同志的忘我工作精神所打动,找寻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强化了党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5DF4


栏目编辑:王晓琼   发布日期:2019-04-1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