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艺
链接工艺美院
学院资讯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教育主题活动—赴北京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12月14日,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之际,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副院长刘宁、副书记杜鹏及党员师生参加活动。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一张张丰富的历史图片、一段段视频资料、一个个实物场景和一件件沙盘模型,都在带领人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

通过参观展览,学院党员师生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到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结合专业教学,学院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李苦禅是中国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师、人民美术教育家,自幼深受家乡传统文化熏陶,坚守中国文化品格,以毕生精力在中国画艺术中执着追求,德艺双馨,为世人所崇敬。

本次展览国家博物馆系统梳理了李苦禅艺术探索历程,展出了李苦禅的百余件不同时期精品力作,展览通过不同时期作品风格的比较,充分展示出李苦禅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继承、发展与创新,充分体现了李苦禅对中华文化的强烈自信,李苦禅的艺术成就与人生品格精准诠释了中国“文化脊梁”的时代内涵。

2018年,学院党总支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党员教育和实践活动。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即是一次重要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党员话感悟、现场微党课等不同环节的设置使广大师生党员受到强烈的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同时学院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深入挖掘专业教学过程中的德育内涵与元素,充分利用主题创作、现场教学、专业实践等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构建符合学院专业特点的党建和德育模式。


栏目编辑:王晓琼   发布日期:2018-12-1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邮编:250300
学院热线:0531—89626351  89626356  89626357   邮箱:webmaster@zxys.sdada.edu.cn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